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
发布会暨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

2021-01-05 17: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发布会暨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

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发布会暨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2020年12月31日,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发布会暨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郑州召开,全省本科高校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同志、教务处长及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们正在研究谋划“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全省本科高校集中研究提升我省本科高校专业建设水平、增强高等教育支持服务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发布,正当其时、意义十分重要。


  会议强调,要着眼全局,充分认识本科专业建设的地位意义,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局、开拓高等教育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专业建设首当其冲、责无旁贷、任重道远;要统筹谋划,把准抓牢本科专业建设的关键重点,立足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良好开局,坚持育人导向、需求导向、特色导向,统筹课程、教师、教学、学生及教学方法技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提升高等教育服务能力;要创新推动,切实提升本科专业建设的能力水平,坚持创新服务、强化管理能力,坚持创新机制、强化示范引导,坚持创新平台、强化分析预警,坚持创新评价、强化建设实效,调动多方资源,加强教学条件保障,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


  会议期间,“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管理服务中心”揭牌,“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上线运行;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仁华分别围绕“新工科背景下‘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能力是应用型高校加强专业建设的基本路径”作了主题报告。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