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

教高〔2020〕531号

2021-01-04 10: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本科高等学校: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教高〔2020〕314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2020〕426号)要求,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认定《路基路面工程》等203门课程为我省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交通工程学》等41门课程为“战疫”专题课程思政样板课程,立项“物理化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等30个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项目、河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等10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项目、郑州大学等10所课程思政示范高校建设单位。

  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是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顶层设计,全面规划,循序渐进,以点带面,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开创课程思政工作的良好局面。

  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课程思政研究示范中心和课程思政示范高校建设期为两年,各项目须填报立项建设任务书,建设期满后我厅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将分别认定为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课程思政研究示范中心、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各项目任务书一式两份,一份(含电子版)于1月15日前报送我厅备案,一份留校备查。

  联系人:李展 王灵修

  电 话:0371-69691855

  邮 箱:hngaojiao@126.com

  材料报送地址: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办公楼416房间,联系人:赵万勇,电话:0371-86601011。


  附件:1.河南省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名单

     2.河南省本科高校“战疫”类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名单

     3.河南省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立项建设名单

     4.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立项建设名单

     5.河南省课程思政示范高校建设单位名单

     6.河南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项目任务书

     7.河南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项目任务书

     8.河南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建设单位任务书

  2020年12月2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