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命名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学校的通知

教体卫艺〔2020〕534号

2020-12-31 14:1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实验学校:

  根据《关于开展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试点学校创建活动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0〕212 号)精神,各地依据申报条件和要求,认真遴选,经省教育厅委托专家评审,评选出有特色、有亮点的中小学校,决定命名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等254所中小学为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学校。

  被命名的劳动教育特色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开足开齐劳动教育课程,利用学校自身优势,深入发掘整合劳动教育资源,引导学生尊重劳动、参与劳动、热爱劳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劳动综合育人作用,不断提升我省中小学劳动育人水平。


  附件: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学校名单

  2020年12月2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