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七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名单的通知

教政法〔2020〕532号

2020-12-31 14: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要求,大力推进依法治教和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发挥法治在学校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2020年我厅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七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的通知》(教办政法〔2020〕99号)、《关于开展第七批依法治校示范校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教办政法〔2020〕239号),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了第七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评选活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以示范校创建活动为契机,在法治宣传教育、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校务公开、民主决策、师生权益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学校管理水平。经过各学校的申报、各地教育局的初审推荐,专家组实地调研评选,决定授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等108所学校为河南省第七批依法治校示范校。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推进我省依法治教进程做出新的贡献,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学习,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扎实做好依法治校工作,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教新局面,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河南省第七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名单

  2020年12月2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