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动员局、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

2020-12-29 16: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召开

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姜巍讲话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培俊讲话


  12月25日下午,省军区动员局、省教育厅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姜巍,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培俊,以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及部分驻郑高校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参加会议。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郑州工商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先后汇报去年征兵任务完成情况及特点做法,分析存在矛盾问题,对2021年大学生征兵提出意见建议,没有完成任务的单位还重点汇报了下步措施打算。与会人员共同就如何加强宣传发动、提升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征集数量、科学分配高校征兵任务、加强和改进高校征兵工作组织领导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姜巍通报了2020年全省征兵工作特别是大学生征兵任务完成情况,介绍了2021年征兵工作有关情况,分析了全省高校学生参军入伍意愿调查数据。他指出,征兵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国征兵任务是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赋予的,各地、各高校的征兵数量是省政府、省军区共同确定的,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希望各级各高校要深入解读兵役法规政策,搞好教育引导,努力把最优秀的青年选送到部队。


  李培俊对今年高校征兵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大学生征兵情况受到省委王国生书记、省政府尹弘省长的肯定,要将肯定变成再出发的动力,认真搞好工作总结梳理,好的做法、亮点工作要擦更亮,使其更精彩;没有完成任务的单位,要认真反思,从自身思想、工作上找原因、明差距、定措施,重点在工作理念、方式方法、政策落实上找不足,适应“一岗多责、一职多能”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河南是全国人口第一大省、也是教育大省,目前高校在校生规模全国第一,兵员基础好;多年来,河南青年特别是大学生踊跃参军入伍,在军营建功立业,走出了众多优秀指挥员和骨干尖兵,兵员质量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学生国防观念不断增强。各高校要高站位,学生参军入伍既是民生工程,更是国家安全大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高标准,今年实现了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入伍人数“双提升”,要以更高的要求、标准和工作姿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坚持好的做法,加强改革创新,力求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生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