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带领人事处、党风办党支部
赴尉氏县水黄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9 16: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毛杰副厅长在尉氏县水黄小学调研

毛杰副厅长看望慰问尉氏县水黄村贫困户

河南农业大学蔬菜学博士张涛为水黄村群众授课

毛杰副厅长在开封市第三师范附属小学调研

毛杰副厅长与尉氏县教育局和基层一线校(园)长、教师代表座谈

人事处(党风办)党支部在尉氏县张市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12月28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带领人事处(党风办)一行15人,赴尉氏县水黄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和主题党日活动。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刘林亚等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午,毛杰一行首先来到尉氏县水黄小学,实地查看省教育厅对口援建情况,观摩学校大课间活动,对学校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做法给予充分认可。在水黄小学座谈期间,省教育厅财务处四级调研员、驻村第一书记张冠峰汇报了水黄村基本情况和抓好教育扶贫,特别是为学校重新装修音乐室、舞蹈室、书法室及采购乒乓球台、篮球架等体育运动设施情况。毛杰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两委”换届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在乡村振兴中坚守职责使命、担责担难担险,做好各项工作;明晰任务分工,与地方党委、政府一起,全力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


  毛杰一行还深入到水黄村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在黄小穷、黄五成、刘广勋家,毛杰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饮食、居住等生活基本情况,送上了慰问品,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反映。省教育厅特邀河南农业大学蔬菜学博士张涛,现场为水黄村群众讲授了《甜瓜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


  下午,毛杰一行到开封市第三师范附属小学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县教育局和基层一线校(园)长、教师代表亲切交流,悉心听取他们关于教师培训、编制管理、教师待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介绍省教育厅进一步服务基层教师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并逐个解答了教师提出的问题,勉励他们扎根基层、钻研教学、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毛杰一行还到尉氏县张市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优质小麦种植基地和党员政治生活馆,重走总书记路线、重温入党誓词。整个主题党日活动节奏紧凑、内容丰富,有声有色、有血有肉,全体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筑牢党性之魂、补足精神之钙、打好信念之铁,把改进作风和增强党性结合起来,把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把抓发展和抓党建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为新时代中原教育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人事处 党风办/供稿 摄影/李新义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