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2020-12-28 13: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19日至20日,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同志、全省高校教务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获奖教师代表等300人参加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自今年10月份启动以来,全省57所高校近万名教师参与了校级选拔比赛,279名优秀教师进入省级复赛,经现场比赛、专家评审,92名参赛教师进入省级决赛。大赛共产生特等奖33名、一等奖59名,二等奖109名。省级决赛通过现场观摩和网络直播,全省本科高校组织了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教育教学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一线教师代表在线观摩,直播平台累计播放点击量达到3万余次。


  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自2019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两届,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推动高校课堂教学革命,提升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面提高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大赛充分展示了我省本科高校教师优良的综合素质、高超的授课水平,为全省高校教师提高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提供了精彩蓝本。


(高教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