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确保研究生招考健康安全有序

2020-12-28 09: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26日,我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研考安全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省招委主任、副省长霍金花专门听取研考准备工作汇报,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查。今天上午,霍金花副省长到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省招委成员单位联合值班室和考点进行检查指导,看望慰问考试工作人员。


  在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霍金花通过标准化考点网上巡查系统详细查看全省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对考生人数较多的相关高校考点进行重点巡查,并详细了解网上视频监考工作细节,对我省利用大数据排查作弊存疑考生,实行跨区域网上“推磨”巡查,安排考生就近就校参加考试、最大程度减少考生流动等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霍金花来到省招委成员单位联合值班室,亲切看望了参加研考联合值班的教育、宣传、网信、公安、工信、保密、卫健等部门的同志,要求充分发挥招委协同配合、齐抓共管、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落实好考试防疫各项要求;加强试题、试卷安全保密检查,确保考试期间不出任何问题;充分利用无线电信号侦测等有效手段,严防考试作弊行为;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营造和谐的考试氛围。


  在河南中医药大学考点,霍金花听取了考点负责人有关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的汇报,并到考务办公室、卫生防疫室和无线电侦测点进行检查,认真询问考务人员培训、考试防疫措施、疑似作弊信号侦测阻断等有关情况,叮嘱相关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教育公平的高度,充分认识今年战时研考的特殊性,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严格执行组考标准,细化应急预案,以研考的安全平稳顺利,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年终答卷。


  霍金花专门对高校安全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以研考安全检验校园防疫成效,加强对考生活动轨迹监测和健康筛查,做到关口前移、精准布置,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红线;要求防患于未然,提前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时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预防和消除不安全因素,筑牢高校校园安全防线。


  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招办党委书记、主任刘刚等陪同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