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命名第七批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的通知

教社语〔2020〕513号

2020-12-25 10: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属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语言文字达标校验收及第七批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社语〔2020〕211号)精神,在学校自评申报,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初评上报的基础上,依照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评估标准,经组织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决定命名河南工学院等161所学校及幼儿园为第七批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

  被命名的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在语言文字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建立语言文字工作长效机制,加大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河南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的宣传力度,积极推动我省语言文字工作不断发展。

  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的创建活动重在建设,重在实效,重在持续。对已命名的学校、幼儿园,省教育厅将不定期进行复评或抽查,对语言文字工作有明显退步、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将撤销其称号。


  附件:第七批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名单

  2020年12月2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