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在洛阳师范学院成立

2020-12-25 09: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探索搭建协同平台,完善协同机制,营造协同氛围,形成协同效应,促进大中小幼思政课不分家、不断线,形成有机的整体,12月20日,河南省洛阳市率先成立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成立大会在洛阳师范学院召开。


  为打破大中小幼思政课各管一段的状况,洛阳市通过课程一体化、教研一体化、队伍一体化探索,尝试破解课堂壁垒、学科壁垒和部门壁垒,在全省率先尝试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会议指出,成立一体化建设联盟,是推进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保障。洛阳师范学院将扎实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总结凝练思政课建设新成果、新经验,为推动洛阳市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贡献“洛师智慧”和“洛师方案”。


  成立大会还对“营造关心关注思政教育氛围”“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成立洛阳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内容作出了部署。有关专家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五个方面,讲解了《洛阳市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案》。


  据悉,第一批洛阳市大中小幼联盟学校共41所,洛阳师范学院为秘书长单位。联盟旨在通过开展合作共建,积极探索符合洛阳实际、富有洛阳特色的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模式和机制,逐步实现市区联动、区校协作、校际协同、校社联动的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格局。


  (洛阳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