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与黄淮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2-25 09: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黄淮学院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黄淮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河南省应急管理豫南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和“河南省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举行。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与黄淮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设“河南省应急管理豫南培训基地”,揭牌成立“黄淮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既是应急管理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适应现实发展需要、顺时应势的具体实践,也是黄淮学院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黄淮学院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新命题,在省应急管理厅的关心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加快推进“六大平台”(“决策咨询、技术服务、科技创新、创新创业孵化、人才交流、宣教培训”)建设,着力将“河南省应急管理豫南培训基地”“黄淮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打造成为应急管理理论和技术应用的研究创新基地,培养培训应急管理人才的教育教学基地,为促进驻马店、河南乃至全国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河南省应急管理豫南培训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辐射带动豫南地区应急管理培训多层次、多渠道、区域性、网格化拓展,有力促进豫南片区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黄淮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河南省应急管理(豫南)培训基地落户黄淮学院,是黄淮学院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主动对接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需求,深化校政合作的创新之举,将进一步提升黄淮学院服务区域应急管理事业创新发展的精准度和贡献度,努力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产业学院新模式,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应急管理创新型高素质人才,为加快推进河南省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淮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