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公布
2020年度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的通知

教基〔2020〕507号

2020-12-24 10: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高校、厅直属学校: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十一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教基〔2016〕8号)和《河南省教育厅等10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方案》(豫教基一〔2019〕13号)的要求,扎实推进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征集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的通知》(教基函〔2020〕216号)要求,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开展征集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活动。经过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评选出《大河村研学课堂》等20门课程为2020年度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自然童趣 耕读启蒙》等10门课程为2020年度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特色课程,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研学实践课程是提高研学实践教育质量的根本保证,是确保研学实践高质量、健康可持续推进的关键环节。各地在组织中小学开展研学实践活动的同时,要积极参考公布的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特色课程,加强本地区的研学实践教育课程研发工作,进一步丰富研学实践教育内涵,使研学实践教育做到立意高远、活动生动、学习有效,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件:2020年度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特色课程名单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12月1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