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双百”管乐音乐会
——河南长笛乐团“豫见大师”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2020-12-23 11:5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乐团走进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乐团走进郑州师范学院


  12月20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主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长笛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双百”管乐音乐会——河南长笛乐团“豫见大师”专场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举办。


  音乐会上,长笛乐团的艺术家们共同演绎了多首中外歌剧、音乐剧中的经典旋律,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形式新颖的高水平视听盛宴。演出在歌剧《塞尔维亚的理发师》序曲中拉开序幕,俏皮、诙谐的风格在数支长笛的重叠演奏下尽显奇妙,各种音符相互交织,碰撞出和谐、感人而又美妙的天籁之音;由我省著名高校歌唱家与乐团合作的经典歌曲《春天的故事》《唱支山歌给党听》,深受观众好评;木管五重奏带来的两首中国作品《红色娘子军》片段《女兵舞》和西域风格的《新疆舞曲》,旋律优美动听,节奏活泼鲜明,熟悉的旋律也更拉近了演奏家和观众们的距离。


  本场音乐会是河南长笛乐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用管乐艺术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讴歌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河南长笛乐团主要由省内高校专业师生组成,在本场演出之前,乐队还组织艺术家们走进郑州师范学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等高校,为师生们送去公益演出。


  (体卫艺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