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举行

2020-12-23 10: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为获得冠军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

赛场上,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12月19日至20日,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在信阳市第九中学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信阳市胜利路小学张博文、信阳市第九中学汤一诺、河南科技学院韩淳波、信阳市胜利路小学刘阳,分获小学、初中、大学及教师组冠军。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为获得冠军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并为信阳市第九中学和新乡育才小学颁发三冠奖杯。


  本次大赛历时半年,全省共有1595所学校,403万人参与答题和选拔,举办各级比赛1300多场,近千名师生参加全省复赛,其中全省近70所高校报名参加了比赛。


  河南省汉字大赛已经举办了7年,始终坚持在题目设计中紧抓汉字文化溯源,呈现历史生活中的文化演进,彰显时代风貌中文化的力量源泉,已成为我省文化教育的著名“品牌”。


  (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 /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