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幼儿园教师教育案例分析比赛圆满结束

2020-12-23 09: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比赛现场

评委解读、点评会


  12月18-2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幼儿园教师教育案例分析比赛”决赛在郑州举办。经过地市层层选拔,通过对进入初赛的教育案例进行盲评,进入决赛的全省312名幼儿教师展开了激烈角逐,展现了扎实的教育功底和专业素养。


  本次决赛共分为城市A组、城市B组和农村组,参赛教师随机抽取教育案例进行现场分析,时间不超3分钟。


  比赛结束后,各地领队、教研员、参赛教师等相关业务人员共400人参与了此次比赛的解读、点评会。河南大学教育学院朱细文副教授、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梅纳新教授、开封市基础教育教研室幼教教研员刘振民对此次比赛进行解读、点评。专家们对教育案例进行了专业解读,并从书面撰写、现场答辩两个阶段分析了此次比赛中选手们存在的问题。在点评过程中,此次比赛的5位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现场展示。


  本次比赛为我省幼儿教师搭建了一个专业成长、共同进步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推动建立起一支与时代同步前进、与幼教事业共同成长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推进了我省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基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