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化疫情灾难为教育契机 以党课比赛践育人使命

发布时间: 2020-12-22 17:29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功能,12月17日,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举办了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微型党课比赛,经初赛选拔、来自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13名选手参加决赛,500余名师生到场观摩学习。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密围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这一主题,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微党课内容。选手们通过事迹分享、讲抗“疫”故事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展现出疫情一线人员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无悔的责任担当;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诠释着对党和国家矢志不渝的深厚情感。比赛如火如荼、高潮迭起,《疫情当前显担当,爱国力行青年强》《学习抗疫先锋,牢铸青春底色》《指尖的青年国家梦》等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使在场师生、党员同志们深受感染和启发。


  通过微党课比赛,加强了学院思政育人的针对性,巩固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的精神文明成果,增进了个人与祖国的紧密联系,有力促进了师生们在新时代主动作为、勇担责任的信心与决心,凝聚起了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