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到 饺子笑

2020-12-22 15: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冬至,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由流传民间的谚语来看,冬至标志着即将进入寒冷时节,民间由此开始“数九”计算寒天。12月21日,冬至这天,我省许多学校开展了包饺子等活动,带领学生们感受这一重要节气。





  在新蔡县佛阁寺镇成龙双语学校,师生在冬至这天聚集在一起,满心欢喜地包起了饺子。有些孩子是第一次学包饺子,吃着自己亲手包成的饺子,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新蔡县教体局 供稿)





  12月21日,灵宝市实验小学组织师生进行了“情暖冬至,与爱同行”包饺子主题活动,让师生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传统节日,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老师们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和面、擀皮、包饺子。孩子们看着自己劳动成果,品赏着美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灵宝市教体局 刘晓伟 张占国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