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组织全省本科高校在线收看世界慕课大会

2020-12-21 11:1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教育厅组织收看世界慕课大会


  12月9日-11日,由清华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世界慕课大会在清华大学成功举行。11日晚,世界慕课联盟在大会主会议上正式发布成立,《慕课发展北京宣言》同期发布。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并作主旨报告,分享了中国慕课与在线教育的实践、创新与探索。


  陈宝生指出,在全球教育创新的实践中,慕课正在成为推动高等教育变革的重要引擎,不仅助力中国高校成功应对了疫情危机,而且为今后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高质量教育体系积累了宝贵经验。他表示,经过8年的努力,中国慕课数量和应用规模已居世界第一。目前已逐步建立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科学合理的课程标准和共建共享的开放合作机制,探索形成了坚持质量为王、公平为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等六大宝贵经验。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与部分驻郑高校负责同志集中在线收看了世界慕课大会主会议;全省58所本科高校31.6万余人次师生在线收看世界慕课大会主会议及四场分论坛。师生们纷纷表示,上半年疫情期间慕课让高校基本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也逐渐习惯并喜欢上了这种教与学的模式,慕课、线上线下混合等使教与学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收看世界慕课大会不仅增强了大家继续用好慕课推动课堂教学与在线教学深度融合的主动性,而且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对中国推动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建设、发展和共享的自豪感。


  (高教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