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省级展演在周口师范学院举行

2020-12-21 10:5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在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省级展演开幕式上讲话

优秀艺术作品展览

河南大学舞蹈《我们的妈妈》

周口师范学院舞蹈《大河响锣情》

河南大学交响乐合奏《长征》——第五乐章《胜利会师》


  12月15日,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省级展演在周口师范学院举行,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参加开幕式并讲话。李金川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3年举办一届,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届艺术展演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各高校坚持“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充分展现了我省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省高校的美育成果,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的价值追求。希望高校领导、教师和学生通过观摩展览和演出,博采众长,兼容求新,在今后的工作和教学中,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为引领,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我省高校美育工作的提高,为我省学校美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本届展演活动中,组委会共收到全省各高校报送的作品2000多件(幅),最终,44个优秀艺术表演类节目、140余幅优秀艺术作品分别参加了省级展演和展览。下一步将从省级展演的优秀作品中选拔推荐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体卫艺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