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精准就业高峰论坛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
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

2020-12-21 10: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0首届精准就业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

2020首届精准就业高峰论坛现场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介绍了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相关情况

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12月12日,2020年精准就业高峰论坛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昆锋,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培俊等出席会议,来自教育行政部门、高等学校、行业企业、教育研究机构等超过20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高体健、王路江共同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揭牌,吕冰介绍了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相关情况。


  会上,毛杰强调,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既需要我们自身加倍努力,更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希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理念引领、决策咨询、实践指导和会员服务四大基本功能,始终坚持政治立会、人才兴会、服务强会、规范办会的发展方向,服务政府宏观决策、服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服务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11日下午,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全体会员大会,表决通过了首批会员代表名单。选举产生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吕冰当选为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当选为副理事长。


  据悉,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首批会员由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海口经济学院等全国77所高校,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建业集团、中国青年网等200多家相关行业企业、研究机构等共同组成。工作委员会致力于打造一个以“政府指挥引导——协会搭建平台——行业企业提供优质就业资源——高校输送高质量人才——协会收集信息反馈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的新形态就业服务闭环链条,凝聚并充分发挥就业工作主管部门、高等学校、行业企业、社会组织专家等智库作用,加强会员间的信息交流,并通过推介、合作、咨询、培训、指导,促进人力资源合理开发配置,最终实现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生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