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美大学生”评选结果出炉!颁奖典礼邓亚萍惊喜现身

发布时间: 2020-12-17 15:20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如果青春是有颜色的,那它一定是世上最美的那抹红。

 

  4月27日,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10名大学生,与一个大学生团体,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米演播厅中,用演讲、表演的形式,向大家展示“河南最美大学生”的风采。

 

 

  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等七部门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发掘和宣传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高校学子,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省高校乃至全社会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分推荐、初评、终评、表彰四个阶段进行。通过单位推荐、严格筛选、集中宣传、公众投票以及组委会综合评定,最终推选出10名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和1个集体。

 

  颁奖典礼现场,奥运冠军邓亚萍惊喜现身,用自身经历向在场大学生诉说,“青春无悔,有梦就要勇敢去追。”

 

 

  在与现场大学生观众进行互动问答时,邓亚萍也激励同学们要抓紧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去学习,去锻炼,去做梦,去追梦。

 

  颁奖礼现场,十位“最美大学生”用演讲的形式,讲述他们为之奋斗的“青春”是什么模样。

 

  “我想说,我想唱,我想开花!”来自郑州师范学院的残疾人艺术团在颁奖礼上获得唯一一个特别奖。他们用震撼人心的表演展现出就算身处无声的世界,他们也想要拼劲全身力气,去努力绽放青春最美的姿态。

 

 

  河南商报记者在颁奖礼现场了解到,荣获首届 “河南最美大学生”称号的十位优秀大学生分别是:敢于创业,立志带领家乡父老脱贫的黄河科技学院商学院本科生马维祥;

 

  携笔从戎,在军营书写绚烂青春的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本科生王雅清;

 

  退伍不褪色、用军人的坚韧不拔攀登科研高峰的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刘相臣;

 

  勇于钻研,争分夺秒为祖国高铁贡献90力量的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闫畅;

 

  立志奉献,用志愿服务诠释责任与担当安阳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杨恒杰;

 

  助人自助,用自身患病经历给他人带去鼓励与安慰的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吴人杰;

 

  豁达坚强,柔弱娇娥扛起背母求学重担的商丘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张娇;

 

  临危不惧,挺身守护文物显警徽荣耀的河南警察学院警察管理系本科生张永升;

 

  精益求精,立志做大国工匠的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专科生程兆东;

 

  脚踏实地、7年创新创业追逐梦想的河南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魏斐;

 

  身残志坚,以最美的舞姿惊艳全国的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

 

  

 

  附录:

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集体)名单

  一、个人(以姓氏笔画为序)

  1.马维祥 黄河科技学院商学院本科生(籍贯:甘肃玉门市)

  2.王雅清 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本科生(籍贯:河南光山县)

  3.刘相臣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籍贯:河南永城市)

  4.闫 畅 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籍贯:河南固始县)

  5.杨恒杰 安阳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籍贯:河南方城县)

  6.吴人杰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籍贯:河南获嘉县)

  7.张永升 河南警察学院警察管理系本科生(籍贯:河南项城市)

  8.张 娇 商丘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籍贯:河南尉氏县)

  9.程兆东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专科生(籍贯:河南巩义市)

  10.魏 斐 河南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籍贯:河南鲁山县)

  二、集体

  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代表人:牛超群 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本科生)

 

(记者 马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