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建设项目的通知

教科技〔2020〕498号

2020-12-16 14:3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高等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高等学校众创空间建设的通知》(教科技〔2016〕455号)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立项建设暨遴选河南省众创空间候选项目的通知》(教科技〔2020〕301号)精神,经学校推荐、空间项目负责人答辩、专家评选、省教育厅审定并公示等程序,省教育厅确定了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建设项目名单,现将予以公布(附件1),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校众创空间是基于网络时代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满足高校师生乃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体现高校特点、挖掘高校潜能、共享高校资源的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与大学科技园、产业园区等共同组成创新创业孵化转化和产业化链条。众创空间建设单位要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高等学校众创空间建设的通知》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强化师生成果转移转化,为深化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二、高校众创空间建设期一般为2年,在建设期内要争创更高层次创新创业平台,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本年度立项建设的高校众创空间,要填写《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建设计划任务书》(附件2),经所在单位盖章并签署具体意见后,于12月31日前报送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一式3份)并提交电子文档(邮箱:kjc@haedu.gov.cn)。

  三、众创空间建设单位要健全管理机制,落实建设经费,集成优质资源,确保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众创空间每年11月30日前报送项目建设进展报告,建设任务完成后应及时申请验收认定。

  本通知及有关附件可在河南省高校科技管理云服务平台下载,网址: http://www.rcloud.edu.cn。


  附件:1.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建设项目名单

     2.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建设项目建设计划任务书

  2020年12月1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