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一二·九” 弘扬爱国志

2020-12-10 09:4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9日是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省大中小学进入12月以来,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激励广大青年立足当下,不忘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新时代“一二·九”精神,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的青年担当,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宝丰县三中组织开展唱国歌、诗朗诵、集体宣誓、承诺签名等多种纪念活动,回顾“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激励广大学子树立报国志向,勇担时代使命.jpg


  平顶山市宝丰县三中组织开展唱国歌、诗朗诵、集体宣誓、承诺签名等多种纪念活动,回顾“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激励广大学子树立报国志向,勇担时代使命。


湛河区轻工路小学学生展示主题手抄报.jpg

平顶山市湛河区轻工路小学学生展示主题手抄报


卫东区平马路小学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激发师生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学生的集体主观念和团队精神.jpg


  平顶山市卫东区平马路小学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激发师生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学生的集体主观念和团队精神。


(平顶山市教体局 供稿)


1.jpg


3.jpg


6.jpg


9.jpg


  为纪念“一二·九” 爱国主义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教育,提高广大少先队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德育处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运动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他们永远铭记这个特殊的日子,并将爱国热情化为积极行动。


  (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 供稿)


IMG_0096.jpg


IMG_0150.jpg


  为弘扬师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意识,12月8日下午,宁陵县第二高级中学60余名师生参观了淮海战役后方医院张弓小吕集救治站纪念馆,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辛、继往开来,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


  (宁陵县教体局 闫占廷 史文晖 供稿)


微信图片_20201208172309.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172421.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172308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1723082.jpg


  12月8日,鹤壁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办了以“牢记历史,振兴中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书法展示、手抄报展示、话剧、舞蹈、分享感悟、共同宣誓等形式,重温那段难忘的历史,表达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以及用自己的双手建设国家,创造更美好生活的决心。


  (鹤壁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徐博 供稿)


团员代表发言.jpg


学生代表发表感想.jpg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年真挚的爱国情怀,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响应学校号召,面向全院多形式开展“一二·九”主题纪念活动。


  (河南大学 供稿)


12.9升旗签名照片.jpg


机电学院12.9活动照片 (3).jpg


机电学院12.9活动照片 (4).jpg


  为了在学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传统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南农业大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举行“勿忘一二·九,共图中华强”主题升国旗仪式,开展“铭记一二·九 峥嵘自青年”主题团课等活动来激励广大学子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助力学校发展。


  (河南农业大学 供稿)


9 短剧《小英雄雨来》.jpg


7.朗诵《逆行者》.jpg


  12月7日晚,洛阳师范学院举办第32届“一二·九”爱国主义综艺大赛决赛,以“山河无恙,青春与共”为主题,分红色文物讲解、短剧、朗诵、歌舞四大类别。婉转动听的红歌、饱含深情的朗诵、满怀激情的红色文物讲解、感人至深的历史短剧,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同学们用艺术作品演绎对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对人生梦想的追求。


  (洛阳师范学院 供稿)


IMG_4203.jpg


IMG_4229.jpg


IMG_4186.jpg


  为厚植学生爱国情感,培育学生担当精神,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于12月7日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暨新生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激发广大团员的爱国热情和担当精神。


  (河南科技大学 供稿)


3 (2).jpg


5.jpg


13.jpg


16.jpg


  12月8日,河南理工大学鹤壁工程技术学院举行“弘扬‘一二·九’,复兴中国梦”主题文艺晚会。旨在通过多种多样的才艺展示,让同学们重温那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增强学院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河南理工大学鹤壁工程技术学院 供稿)


“勿忘一?二九 弘扬爱国志”灯展.jpg


“致敬抗疫英雄,厚植爱国情怀”一二?九红色文艺晚会.jpg


“致敬抗疫英雄,厚植爱国情怀”一二?九红色文艺晚会1.jpg


爱国接力跑.jpg


  为实现爱国教育校园文化活动全员覆盖,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之际,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纪念一二·九红色晚会暨第二十四届话剧大赛、“致敬抗疫英雄,厚植爱国情怀”一二·九红色文艺晚会、“红色记忆,情系中华”器乐晚会、“峥嵘一·二九,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勿忘一二·九 弘扬爱国志”灯展、“一二·九”PPT红色演讲赛等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学子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弘扬爱国情怀。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供稿)


诗歌朗诵比赛3.jpg


诗歌朗诵比赛4.jpg


诗歌朗诵比赛2.jpg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自进入12月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激励广大青年立足当下,不忘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新时代“一二·九”精神,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的青年担当,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供稿)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对此次比赛进行宣传.jpg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传承爱国精神,谱写青春赞歌.jpg


  近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举办“传承爱国精神,谱写青春赞歌”文艺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 供稿)


1 (2).jpg


2.jpg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爱国活动85周年,传承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爱国奋进的青春正能量,12月9日,郑州工商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升旗仪式。


(郑州工商学院 供稿)

法学院2.jpg


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青年学生座谈会.jpg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激发许院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使青年学生牢记青春责任和使命,12月9日,该校各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活动。通过组织到许昌党建主题公园参观学习,为学生党、团员上主题党课、团课,重温入团誓词、座谈交流等活动形式,引导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热爱伟大祖国,牢记青春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许昌学院 供稿)


QQ图片20201209093206.jpg


  信阳学院商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同学一起观看学习“一二·九”运动纪录片。


(信阳学院 供稿)


快闪运动.jpg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精神,继承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12月8日中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行了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舞动青春”快闪活动,30余名学生演员身着红色T恤,载歌载舞,演绎《我的祖国》,在医学生中广泛宣传“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精神。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供稿)


合唱活动.png


朗诵比赛.jpg


  近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郑州科技学院积极行动,通过诗歌朗诵、主题观影、宣讲会、歌咏比赛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


(郑州科技学院 供稿)


1 (3).jpg


2 (2).jpg


  12月9日,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开展了纪念“一二·九” 85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在国旗下宣誓、开展主题团课等形式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 杨利豪 供稿)


4.外国语学院第四篇章“歌颂时代旋律,唱响青春梦想”之合唱《红旗飘飘》.jpg


5.外国语学院第五篇章“青春追梦,砥砺前行”之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jpg


  近日,安阳学院各学院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外国语学院隆重开展“青春筑梦新时代 不忘初心砥砺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汇演,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举办“一二·九运动”85周年纪念活动暨“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安阳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