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命名首批甲骨文教育特色学校的通知

教社语〔2020〕482号

2020-12-09 10: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中小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甲骨文教育特色学校评选工作的通知》(教办社语〔2020〕134号)精神,各地依据申报条件和要求,认真遴选,经省教育厅委托专家评审,决定命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漓江路小学等16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为河南省首批甲骨文教育特色学校。

  被命名的甲骨文教育特色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精神,充分发挥在以甲骨文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利用学校自身优势,深入发掘甲骨文文化资源,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生根。要加强对甲骨文化的宣传,扩大甲骨文影响,彰显甲骨文的文化魅力和时代价值,不断提升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软实力。


  附件:河南省首批甲骨文教育特色学校名单

  2020年12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