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0-12-07 17: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莅临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奇色花福利幼儿园调研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

为“最美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园”和“最美学前融合教育教师班组”表彰


  11月30日上午,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郑州区域内的融合试点园园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河南省振豫教育基金会“振豫——融创未来”获奖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其他省辖市的试点园园长、教师通过直播参与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在融合环境中毕业的学生全程担任手语翻译。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如何进一步推动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一个都不能少”成为河南省第5个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的主题。活动邀请了家长代表分享自己对于融合教育的感悟,为2所获得“最美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园”和“最美学前融合教育教师班组”的54名教师进行表彰,并请园长和教师代表结合真实案例分享了自己的融合教育故事。


  本次活动从政府支持、师资培训、社会支持等不同角度诠释学前融合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多方力量的支持,旨在全面推进我省学前融合教育工作。活动通过网上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直播间人数超过3.27万,掀起了融合教育宣传的热潮。182所试点园除了组织员工观看直播,还以多元化形式同时启动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并从12月1日至6日持续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当天,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莅临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奇色花福利幼儿园调研学前融合教育工作,实地观看孩子们的户外活动、室内活动,并和孩子们亲切互动,体验孩子们的课程,并对我省学前融合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与鼓励。


  (基教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