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落幕

2020-12-07 17: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出席活动并讲话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培俊现场观摩比赛

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12月4日,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落幕。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及全省46所高校近300名师生现场观摩比赛。


  吕冰指出,就业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成长阶段,是一个人职业发展和成长成才的奠基时期。在这个阶段开展好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可以有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帮助大学生依据自身兴趣、能力等特点,瞄准未来目标行业、职业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有计划有步骤地付诸实施,对于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广大学子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自觉将个人职业理想和家国梦想紧密相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职业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赛场上,有克服自身困难、自立自强朝着盲人医疗按摩师职业而努力的河南推拿职业学院陈志;有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文化传播者的商丘师范学院康永鑫……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河南学子的风采,赢得了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河南大学白熙智、河南工业大学万宇慧等20名大学生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星金奖,河南城建学院郑珊珊、郑州大学籍常嘉等30名大学生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星银奖,安阳师范学院简媛媛、河南大学金灵燕等40名大学生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星铜奖。金银铜奖获得者的指导老师被评为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优秀指导教师,郑州大学等15所高校被评为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吕冰及专家组评委向获得总决赛奖项的学生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向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本次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20多所高校5万多名大学生参与,均采取线下比赛与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为全省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公开课。


  (学生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