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12-04 17: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培训班开班

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现场照片


  为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11月25日至27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红旗渠干部学院组织举办了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培训班。来自全省130多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家报告、现场教学、分组研讨和院长论坛等形式进行。培训班邀请省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建国作了题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师陈晓萍作了题为《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的专题报告。


  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作为全省教育系统“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系列论坛的子论坛,是本次培训班的重要环节。论坛期间,河南农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乡医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新乡学院、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财经学院等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进行了发言,大家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分赴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等地进行了体验式教学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举办的很及时很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系列安排部署,持续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力做好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思政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