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

教高〔2020〕469号

2020-12-03 10: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本科高等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的通知》( 教高〔2020〕283号)安排,经高校申报、资格审查、网上审读、会议评审、网上公示,我厅决定立项建设郑州大学《工程创新创业基础》等609部河南省“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高校和出版机构要按照《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教高〔2020〕435号)要求,对教材编写内容进行全面审核,严把政治关,重点对教材的政治导向、价值导向进行审核;严把学术关,重点对教材的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进行审核。主编对入选教材继续修订完善,要结合教材特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根据学科和行业的发展,及时补充反映最新知识、技术和成果的内容。各高校相关课程在选用教材时,应优先选用国家、省级规划教材,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

  二、河南省“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专有统一标志及字样由立项教材所在高校统一申领,在河南省“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出版时印刷到相关版面。标志的位置在教材的封面左上角、书脊的上部和内封;标志的大小可根据教材开本调整,以标志中的字可识别为宜,参考直径15—20mm。标志的颜色不得改变,以矢量图中的为准,彩色的用于封面和书脊,单色的用于内封。标志及字样的使用对象仅限于我厅文件公布的河南省“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书目中的教材,任何单位不得盗用、冒用、仿冒河南省“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专有统一标志及字样。

  三、各高校和出版机构要建立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为核心的教材建设长效机制,加强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激励高水平教师积极参加教材建设,认真做好立项教材的新编和修订工作。

  四、各入选教材在出版发行后30日内,由主编负责向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寄送样书两本以留存备案,同时寄送填写完善并加盖学校公章的河南省“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基本信息表(基本信息表Word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jsjys@126.com)。

  河南省“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标识申领、样书及规划教材基本信息表报送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15号广汇国贸大厦C1606房间。

  电话:0371-68226234,0371-68226226。


  附件:1.河南省“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立项建设名单

     2.河南省“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基本信息表

  2020年11月3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