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管理骨干培训班举办

2020-12-03 09: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0年河南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管理骨干培训班举办

2020年河南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管理骨干培训班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11月30日至12月1日,2020年河南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管理骨干培训班在郑州举行。全省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主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及河南开放大学有关人员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的继续教育专家,围绕学历继续教育的提质培优与赋能增值、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之路等主题作了专题讲座;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职成教处、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及省招办相关同志详细解读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政策,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围绕校外教学点规范管理、继续教育规模和质量的关系、《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行为“十严禁”“十必查”》(讨论稿)等内容,组织开展了讨论交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分享了办好继续教育的典型经验。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我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