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机关干部开展“八段锦”培训

2020-12-01 16: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机关干部开展“八段锦”培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战略重要指示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自11月25日开始,省教育厅机关党委邀请国家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河南中医药大学武术专业教练为厅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八段锦”培训。


  培训过程中,教练老师不仅从传统文化内涵进行阐释,对“八段锦”动作要领进行分段讲解、演示,还在一招一式上给予细心指导,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对传统功法的浓厚兴趣。整个培训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活泼,大家认真聆听,伴着音乐跟随练习,整套动作柔和连绵、滑利流畅,有松有紧、动静相兼。


  经过培训学习,参训干部职工熟练掌握了八段锦动作和要领,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经过专业教练的现场指导,感悟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达到了增强体质促进健康的目的,受益颇多、收获斐然,希望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学习。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