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装备暨实践教育优质课评审会结束

2020-12-01 16: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教育装备暨实践教育优质课评审会召开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讲话

全省教育装备暨实践教育优质课评审会结束

教育部装备中心处长陈韫春宣读表彰决定

实践教育优质课评审观摩


  11月27日,全省教育装备暨实践教育优质课评审会在开封市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主管教育装备、实践教育工作的副局长和教育装备、实践教育工作管理部门负责人、厅直属实验学校校长、优质课参评教师等40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装备中心处长陈韫春宣读表彰决定。


  吕冰指出,疫情以来,全省教育装备系统在省教育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迅速反应,落实责任,靠前指挥,冲锋在前,严谨务实,践行使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义务教育标准化实验学校建设加快推进;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信息化水平明显提升;中小学图书馆建设健康发展;校方责任保险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劳动教育有序开展;教育装备和实践教育课题研究广泛深入;教育装备质量不断提高;自制教具、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持续开展,教育装备工作成绩显著。


  吕冰强调,“十四五”期间,全省教育装备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机遇与挑战、局部与整体的关系,科学编制好教育装备“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新时代教育装备发展蓝图。紧紧围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狠抓教育装备质量管控,全面加强和改进实验教学,加快示范性图书馆建设,大力推动教育装备成果创新,扎实搞好校方责任保险,精心办好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吕冰要求,要全面加强教育装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全省教育装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同时开展了全省中小学实践教育优质课评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32节、二等奖59节、三等奖74节。


  (装备中心/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