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召开

2020-12-01 16:1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1月30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抓好《总体方案》落实落地进行安排部署。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主持会议。厅机关各处室、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班子成员、有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郑邦山指出,《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抓好《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


  郑邦山强调,贯彻落实好《总体方案》,一是要明确改革任务,教育评价改革是教育综合改革的龙头,《总体方案》部署的5大方面22项改革任务,都是硬仗,要明确主攻方向,打好整体战。二是要抓好学习培训,各地各校举办的各类培训班,都要安排相关内容,确保培训到每一个学校、每一名教师,确保实现全覆盖。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聚焦堵点难点,全面对标对表《总体方案》,凡《总体方案》已经明确的“不得”“禁止”等事项,各地要按照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各地各校要在全面清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于今年年底前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并报省教育厅备案。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党委、政府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好宣传引导和督促落实,积极协调地方有关部门结合职责,及时制定配套政策,合力推进《总体方案》落实落地。


  为做好《总体方案》政策解读,会议邀请《总体方案》起草组成员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进行现场专题解读,参加培训人员3800余人。


  (发规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