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教育系统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01 09:58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伟大的抗疫精神,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教育局组建“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深入大中小学讲述抗击疫情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与学校师生现场分享心得体会。


  11月9日至11月12日,“洛阳市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成员分别走进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洛阳市实验中学、洛阳理工学院、洛阳市中等职业学校(涧西校区)、洛阳市实验小学开展宣讲活动。


  洛阳市中医院护士长王琴、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赵莹、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教师麦陆南等3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凝聚力量战武汉 不破楼兰终不还》《白衣战士的情怀》《疫情当前全心全意保护好每一名学生》为题,深情讲述了他们各自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先进事迹。3位抗疫先进工作者宣讲结束后,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教育局邀请理论专家结合3位成员讲述的抗疫一线故事,深入阐释了中国伟大的抗疫精神。


  本次抗疫事迹宣讲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向抗疫先进人物学习,结合自身实际,把抗疫精神扎根心灵、见诸行动,真正做到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洛阳市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