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淮阳区教体局:“四到位”高效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020-12-01 09: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周口市淮阳区教体局在创建精神文明校园工作中,实施“四到位”措施,主动攻坚,精准对标,高位推进,确保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快动员,紧部署,压力传导任务到位。9月11日,淮阳区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创建校园精神文明工作会,要求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创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学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讲理由,全面落实创建精神文明校园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铆足干劲迅速行动,确保创建工作务求实效。


  齐配合,强合力,网格化职责落实到位。连日来,淮阳区教体局将学校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列为中心工作,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专门成立淮阳区教体局创建精神文明办公室,有专人负责,制定下发《创建精神文明校园实施方案》,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照创建要求,把任务落实好、把问题整改好,形成工作合力,让一个个点位网格兜起周口市创文工作“大格局”。


  聚中心,抓点位,实地督查整改到位。淮阳区教体局紧抓教育创建文明校园中心工作,全面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施创文晨会制度,局创文办成立4个督导组,紧扣《实地考察点创建手册》,每天到校进行摸排,找出薄弱环节,对创建氛围不浓、垃圾分类不合理、宣传版面破旧过时、公益广告数量不足、画面不清晰、有错别字等现象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汇总存在问题,下发督导简报,责令限时整改,着力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查什么备什么,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真正达到全覆盖、零遗漏、无盲区。


  强阵地,激活力,舆论造势宣传到位。淮阳区教体局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网站、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积极营造创建氛围,坚持干部、党员带头,发动学校,形成干群同心齐上阵的局面,使学校自发参与到创卫、创文工作中来。


  (周口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