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双高工程”启动会暨“提质培优”动员会召开

2020-12-01 09: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双高工程”启动会暨“提质培优”动员会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主持会议

教育部职成司综合处处长任占营就“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进行政策解读


  11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双高工程”启动会暨“提质培优”动员会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职成司综合处处长任占营出席会议,并就“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进行政策解读。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主持会议。全省94所高职院校校(院)长,54所“双高工程”学校分管校(院)长及省教育厅、财政厅、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会议。


  郑邦山指出,省级“双高工程”的实施,是落实全省教育大会和《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我省高职学校进入了“双高”建设时代,全省高职学校必须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实施“双高工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双高工程”的建设任务,扎实推动“双高工程”取得实效。他强调,“双高工程”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重大举措,也是支撑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时代要求,更是提升我省高职学校办学水平有效途径,各学校必须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狠抓落实,高标准、高站位、高质量推动全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任占营从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战略高度出发,从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怎么看四个方面,剖析、解读了“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时代背景、主要任务、落实机制和预期效果,明确了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任务主线,对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洛阳理工学院院长刘国际作题为《双高校建设的粗浅思考暨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实践》的专题报告,解读了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的最新精神,并对各校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修订提出具体建议。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成果。


  (职教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