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党委宣传部长论坛举办

2020-11-27 09: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高校党委宣传部长论坛举办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11月17日至19日,河南省教育系统“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系列论坛之高校宣传部长论坛在南阳师范学院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132所高校的党委宣传部部长参加论坛。


  何秀敏强调,“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系列论坛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二要持续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结合起来,要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三要推动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改革创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科学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模式,要创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发展的环境条件。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切实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报告会上,来自河南南阳不同战线的四名报告团成员分别讲述了自己投身抗疫一线的奋斗故事和难忘经历,生动再现了南阳人民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的动人场景。南阳师范学院师生精心奉献了《等待》《相遇》《奉献》《归来》等四部原创抗疫节目,深情讴歌了为抗疫而做出贡献的人。


  论坛期间,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的党委宣传部部长分别发言,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交流。与会代表还赴西峡县参观考察南阳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思政处 新闻办/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