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语委对安阳市首批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进行评估验收
2020-11-26 10:43来源: 安阳市教育局【字体: 】【打印】【关闭

  5月5日至7日,省语委评估验收组对我市的东南营小学、人民大道小学等8所学校进行首批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评估验收。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金耀林陪同检查。

  为了促进全市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的提高,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我市在各级各类学校中广泛开展了“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校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市已命名的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20所,此次申报首批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安阳师范学院和部分中小学校共8所。

  检查中,省语委评估验收组先后深入到我市的东南营小学、人民大道小学等学校实地调查,通过听取学校汇报,巡视校园环境,抽查语言文字工作档案和教学情况,召开教师座谈会及问卷调查,对学生进行普通话基础知识笔试,对师生进行随机访问等形式,逐项考核,认真评议。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