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汉语委、乌兰察布广播电台共同推出“推广普通话空中课堂”
2020-11-26 10:43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汉语委【字体: 】【打印】【关闭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汉语委、乌兰察布广播电台
共同推出“推广普通话空中课堂”


    5月26日,由乌兰察布市汉语委和乌兰察布广播电台共同制作的“推广普通话空中课堂”正式开播。“空中课堂”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市内广大出租车司机,内容是以普通话语音知识、方言与普通话对照为主,并结合迎奥运文明服务和乌兰察布情况介绍等进行讲解。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既有系统的知识讲解,又有实例情景对话和“推普”公益广告,节目一播出,就受到司机朋友们的喜爱和赞扬。该节目收听波段为乌兰察布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调频99.9,播出时间是每周一早晨7:30—7:45,重播时间每周六、日晚8:25—8:40。
    “空中课堂”一经播出就受到出租车司机的广泛好评,许多出租车司机认为:“这是件工作学习两不误的好事,也惠及到乘客学说普通话。” “空中课堂”是乌兰察布市汉语委在窗口服务行业推广普通话的新举措,既有行业针对性,又进一步扩大了推普覆盖面,起到了很好的宣传辐射作用。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