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督学、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在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上发言

2020-11-26 15: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国家督学、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在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上发言


  11月24日,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督学、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第十一届国家督学作《不负督导新时代 勇担督学新使命》的表态发言。


  毛杰表示,国家督学不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切实履行好国家督学职责。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在认清新形势、践行新使命中履职尽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重大教育事件专项督导、教育质量监测评估等各项工作中,始终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敢担当”作为根本要求,在真督敢督、较真碰硬中履职尽责,强化问题意识,练就善于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敢于指出问题,督导发现的各种问题,都应当实事求是地指出来;严格执行标准,坚决守住教育公平、教育质量的“底线”。要始终把“懂教育”作为本职要求,在提升新素质、增强新本领中履职尽责,深入学习教育督导法律法规和政策,不断提高教育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密切关注基层教育实践,多做“接地气”的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发挥好国家督学在督促指导、参谋咨询、桥梁纽带、政策宣传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忠诚而踏实地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督导办 党风办 基教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