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举办

2020-11-26 15:1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茶技表演

唐宋诗词飞花令

茶艺比赛

中华优秀传文化情景剧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促进中等职业学校全面实施对每一个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省教育厅近日举办了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


  第四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是2020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竞赛活动文明风采竞赛中的主要赛事,实行学校初赛、市县复赛、省级竞赛的形式进行,共设置了“国学经典诵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唐宋诗词飞花令”“茶艺”“汉字听写”“硬笔书法”等赛项。大赛要求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均应积极组织报名参加本次竞赛活动,并且各中等职业学校都要举办学校的竞赛,积极动员学生和教师参加竞赛活动,组织班级竞赛、年级竞赛、社团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等,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活动渗透于教育教学实践之中,形成富有职教特色的全面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良好局面。在省级比赛中,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共有823名学生参赛。


  举办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对于引导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了解、认识、继承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具有基础作用。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