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第16特派督导组进驻河南

发布时间: 2020-11-25 15:50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按照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工作安排,全国扫黑办第16特派督导组11月2日进驻河南省开展为期10天左右的督导工作。

 

  10月30、31两日,第16督导组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了督导培训动员会,组织全组成员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精神。

 

  11月2日上午,16督导组在郑州听取了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涉黑涉恶财产处置和“黑财清底”行动进展情况汇报。16督导组组长、陕西省省委政法委原巡视员胡跃宏通报此次督导的目的和工作重点。河南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省扫黑办副主任胡国星主持会议,河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沈庆怀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汇报。

 

  胡跃宏指出,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河南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精神,全国扫黑办决定第16特派督导组对河南省漯河市开展特派督导。希望被督导单位以“六清”行动和“一十百千万”任务目标为指引,分析短板弱项,加强督办推动,解决重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回应群众期待,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取得全胜。

 

  沈庆怀表示,这次特派督导是对河南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把脉会诊,也是帮助河南打赢打好专项斗争收官之战的有力指导。省级各有关部门和漯河市要把这次督导作为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以“六清”行动中的弱项短板为靶向目标,对照督导重点全面梳理,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狠抓落实,推动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更高水平上纵深推进。

 

  据16督导组副组长、陕西省省委纪委监委原副巡视员朱印宏介绍,此次特派督导以重点任务落实、重点问题整治、重点案件督办、重点线索复核为督导重点,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等方式进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