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分赛区复赛圆满落幕

2020-11-24 17: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豫西分赛区选手精彩展示

豫东分赛区选手精彩展示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出席豫西分赛区开幕式并讲话


  11月19日至21日,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豫东分赛区在河南大学、豫西分赛区在郑州大学成功举办,标志着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圆满落幕。两个分赛区复赛采取线下比赛与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省内56所高校的176名选手参与比赛,网络直播访问量突破149万人次。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出席两个分赛区复赛开幕式并致辞。他充分肯定各高校参赛的积极性,尤其是豫东分赛区高校参赛率达到100%,在5个分赛区中参赛学校、参赛选手最多。他指出,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在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社会需求与就业的良性互动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郑州大学早在2012年在全国率先设置了“职业发展教育”二级学科硕士点,多年来培养了一批职业发展教育专业人才,为职业发展教育提供了有力的学科支撑。他殷切嘱托广大大学生自觉将人生目标与党和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与新时代同呼吸、共奋进。


  在各赛区的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个人职业目标激烈角逐、各展其能。有的学生立志学成归乡,用自身才干反哺基层发展;有的学生努力克服自身困难,朝着盲人医疗按摩师的职业目标前进;有的旨在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等。他们不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也为广大青年学生种下了一颗“职业生涯规划”的种子。经过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生涯规划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河南大学白熙智、河南工业大学万宇慧等18名大学生荣获复赛一等奖,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韩亚楠、河南推拿职业学院陈志等35名大学生荣获复赛二等奖,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郑自豪、郑州科技学院姚恩杰等53名大学生荣获复赛三等奖,70名大学生荣获复赛优秀奖。


  据了解,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全省总决赛将在12月初举办。届时,来自全省五个分赛区的90名优秀选手晋级省级总决赛,其中前50名选手将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同台竞技,角逐规划之星·金奖、银奖,后40名选手将直接荣获规划之星·铜奖。具体可登录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点击“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专栏观看最新动态。


  (学生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