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建设启动会在郑州召开

2020-11-19 09: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1月17日上午,第五批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建设启动会在郑州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及其教科研机构和67个基地单位的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垠亭在讲话中为新一批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建设指明了工作方向:一是高度重视,强化教育科研基地工作的战略位置,重点对新形势下教育科研基地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新期待进行科学研判;二是顺应时代,统筹共促教育科研基地转型升级,明确提出新时代教育科研基地工作格局要“全方位”,活动开展要线上线下“双推进”,成果转化要“真落地”;三是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教育科研基地工作质量,强调教育科研基地工作的顶层设计要纳入事业规划,项目实施要有配套支持,效能持续要成为发展要点。陈垠亭指出,各基地单位要切实把精力和热情聚焦在提升教育科研基地工作的整合力、发展力、创新力上来,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落实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科学规划“十四五”的总基调,让教育科研基地真正在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好支撑、辐射与示范、引领作用。


  启动仪式上,陈垠亭等领导为第五批基地单位授牌。会议邀请第四批基地单位代表介绍建设经验,第五批基地单位代表作了工作计划分享。


(省教科院/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