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首期中外人文交流区域主题研修班在河南举办

2020-11-14 10: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教育部首期中外人文交流区域主题研修班在河南举办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部署和要求,做好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按照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高级研修计划”,11月2日至6日,教育部首期中外人文交流区域主题研修班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办。研修班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山东、安徽、山西、河南等四省教育厅协办,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教育外事工作负责人以及山西、安徽、山东、河南等四省的大中小学校和研究机构代表共120人参加。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徐永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河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副厅长毛杰等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研修班聚焦省市区域特色人文交流项目,通过专题报告、微讲坛、工作坊以及专题讨论等形式,深入探讨中外人文交流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研修班特邀来自政府部门、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媒体宣传等不同领域的人文交流领域知名学者、专家授课,探讨领域涉及外交、国际关系、教育、文化、体育、艺术等多个方面,为研修班学员讲授解读中外人文交流前沿思想,深入解析中外人文交流案例。研修班还就区域主题报告内容进行案例学习和讨论,充分挖掘各省份中外人文交流中的潜力和资源,共同分享中外人文交流实践与经验。


  中外人文交流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未来既要大胆开拓,又要扎实稳妥,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文明互鉴。此次研修班汇集全国教育人文交流领域的精英才干,通过学习研讨和交流,提升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中外人文交流的理论水平和竞争能力,为不断开创多层次、全方位、有实效的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智力支撑。


  (合作处/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