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网络远程面试举行

2020-11-10 11:4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我省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网络远程面试工作会议举行

网上巡考


  11月3日至7日,我省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网络远程面试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全省91所高校52个学科组的2406名高校新进教师通过网络参加了本次面试。本次考试是近年来全国第一次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的教师资格面试,主考点设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各高职院校设立分考点。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在面试工作会议上指出,本次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是我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的第一次高校教师资格面试工作。网络远程面试,既是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也能有效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健康和安全,同时为全国高校教师资格制度改革探索积累了有益经验。


  本次网络远程面试工作形式新、环节多、任务重、责任大,为保证面试顺利开展,省教育厅在面试筹备中多次协调各高职院校开展网络联调、联试和模拟测试,要求主考场和分考点做好电力和网络保障,确保视频连线画质和音质清楚无卡顿、主考场和分考点之间衔接切换流畅。经过前期的多次演练、认真筹备,在全体考官专家和各校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面试工作圆满完成,这种组织形式得到了各高职院校和考生的广泛好评。


  在本次网络远程面试举行前,我省在10月9日-20日委托各本科高校自行组织完成了本校新进教师的高校教师资格面试工作。根据工作安排,下一步我省今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将随即开展。


  (教师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