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创新创业标兵培训班
暨毕业生就业分市场建设研讨会召开

2020-11-10 10: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0年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创新创业标兵培训班暨毕业生就业分市场建设研讨会现场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5日至6日,2020年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创新创业标兵培训班暨毕业生就业分市场建设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毕业生就业分市场负责人、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创新创业标兵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培俊回顾总结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高校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治责任,完善机制,狠抓落实,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他指出,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研讨就业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及就业创业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分市场建设。就当前而言,全省高校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统筹协调,集中力量,精心部署,有力组织,尽早谋划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举办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组织开展好大学生优秀项目选拔大赛和标兵评选活动,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质量年报编制发布等工作,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举措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走深走实,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牢固基础。


  会议期间,组织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程宝山、河南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副教授周海涛、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王献玲先后作《〈民法典〉解读》《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助力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职业生涯教育学科辨析》专题报告。全省各毕业生就业分市场负责人、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创新创业标兵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角度对开展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闭幕式上,与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省教育厅学生处相关责任人作总结讲话,并对全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本次培训为期2天,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培训与研讨,有效地提升了参会人员的就业服务工作水平与能力,为继续做好我省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学生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