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强化职责意识,规范制度落实”专项治理整改工作专题会

2020-11-10 09: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强化职责意识,规范制度落实”专项治理整改工作专题会


  11月5日,省教育厅召开“强化职责意识,规范制度落实”专项治理整改工作专题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董学胜,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刘林亚,以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专项治理整改工作8月份开展以来,机关各处室高度重视,坚持把问题找准找全,把根源挖深挖透,把漏洞堵严堵实,把工作职责理清理顺,不断完善内控机制,补齐制度短板,推进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深入落实,达到了预期效果。专题会上,工作专班同志以剖析示例的形式,对前一阶段整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大家反映的困惑做出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流程和规范。


  刁玉华肯定了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统一思想不放松,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会议精神,在扎实完成“十三五”工作、谋划“十四五”规划之际,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担牢第一责任,带头筑牢履职尽责、抵御风险的思想和制度防线;二是治理成果要巩固,积极落实本次会议规范要求,坚决把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责任一层一层压下去,结合本处室工作实际,以较真碰硬的狠劲、坚持不懈的韧劲,推动工作运行关键环节和监督薄弱环节的问题得到全面有效的治理整改,推动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提升和落实;三是机制措施重落实,各处室要结合职能任务,尽快形成个人岗位职责、处室工作规则两个层面的制度机制,相关处室还要考虑建立或修订厅级层面、全系统的制度体系,使制度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剂”,为迎接明年初的省委巡视检查做好准备,同时要建立“回头看”机制,定期检视自身制度机制落实情况,不断加以修订和完善,使规范制度落实成为工作习惯和有效载体。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