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机关举办学习《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暨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会

2020-11-09 18: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机关举办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会

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王欢教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已于2020年9月23日通过省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结合我省今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办法》精神,落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机关干部防火安全意识和能力,保障厅机关安全稳定,11月6日下午,省教育厅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王欢教员开展学习《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暨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会。


  王欢教员分六部分详细介绍了《实施办法》,强调机关应当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履行消防安全制度,定期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和巡查,开展消防培训。随后,他结合近年来我省和全国各地的消防安全隐患和火灾事故,用真实的视频、图片和数字,结合机关办公室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火场疏散逃生、办公室用电注意事项等消防基础知识。


  此次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会紧扣消防安全工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单位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本处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办公室/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