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组织全省高校参加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2020-11-06 17: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组织全省高校参加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11月3日,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做了《积势蓄势谋势 识变应变求变 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的主题报告,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省教育厅、省属高校设分会场。河南大学等10所高校的分管负责同志、教务处长在省教育厅分会场参会,其他本科高校在本校集中参会。


  会后,教育厅分会场的与会人员就新文科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内容丰富,进一步为新文科建设工作明确了使命、任务、要求和路径。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将新理念灌注到人才培养方案中,新模式运用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守正创新,分类推进,推动我省新文科建设上水平、提质效。


  我省共设59个分会场,3000余人参会。


  (高教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