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培训团队研修班举办

2020-11-06 17: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培训团队研修班举办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培训团队研修班沙龙


  11月3日至5日,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培训团队研修班举办。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河南省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专家指导团队成员、河南省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培训团队成员共计320余人参加研修班。商丘学院党委书记、教师教育处处长张冰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冰燕强调,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是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提升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是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的重要目标,指导市县做好规划是省级培训团队的重要职责。省级培训团队要把握好近期与远期的关系、重点与全面的关系、速度与质量的关系,练就干事的“真本领”、磨砺担当的“宽肩膀”、擦亮团队的“金招牌”,不断增强工程实施的系统谋划力、整体把控力和实施指导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培训团队本职工作,为各地工程实施出谋划策。


  此次研修班通过理论的引领、实践引路和专家引导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省级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促进培训团队掌握能力提升工程2.0区域规划方案的制定与完善策略,指导市县研制能力提升工程2.0规划方案。


  据了解,我省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部署,从2020年到2023年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计划用4年时间通过开展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每人不少于50学时,其中网络研修20学时、校本实践应用30学时),基本实现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的“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


  2020年,全省53个贫困县利用“国培计划”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教师共计9.8万人次;非贫困县利用“省培计划”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教师共计3.15万人次。


  (教师教育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